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轨道交通3号线首通段公交接驳及线网优化第一阶段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
 
发布单位:佛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6

  2022年11月25日至2022年12月1日期间,我局在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就《轨道交通3号线首通段公交接驳及线网优化第一阶段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公众意见和建议817条,主要集中在保利悦公馆-顺德欢乐海岸接驳线、碧桂园凤凰湾、K371线路等。根据公众意见反馈,对征求意见稿中反映较为集中的方面进行了修改,主要意见修改情况如下:

  轨道交通3号线公交接驳方案主要意见回复表

序号

意见

回复内容

1

建议保利悦公馆-顺德欢乐海岸接驳线可以让这趟路线反方向,即逆时针行驶,可以经过保利悦公馆。

已优化该线路走向,确保线路经过保利悦公馆,但需小区物业协调提供公交停车泊位作为上下客点,方可开通。

2

碧桂园凤凰湾是10万人的大住宅区,每天往返广佛上下班人员众多,地铁开通后建议请增设“顺德欢乐海岸站(或顺德学院站)—容桂碧桂园凤凰湾”线路

现状凤凰湾片区可以通过902接驳3号线东乐路站,受道路交通组织影响,暂无法新增设常规公交专线,后期将持续关注跟进。如确有需要,可申请辅助公交专线,具体方法如下:关注佛山公交公众号,选择“公交服务-辅助公交平台”进行购票,满足成行条件便可发车。

3

建议K371线路优化并继续运营(大良至龙江最快线路,需求量大)

将继续保留K371线并优化调整为高峰期快线。

4

由于现在顺德站(顺德学院站),附近并没有任何住宅和人流密集的乘客,而在顺职院北门就有两个大概有3000户的楼盘(华侨城云邸和中洲府,建议开通一条地铁站途径这两个楼盘到顺职院的线路,以方便群众搭乘。

受道路交通组织影响,现状公交车无法进入朝乐路掉头,暂无法新增设常规公交专线,后续将持续关注跟进,待道路交通条件允许后将研究解决。

5

建议在顺德区伦教街道保利中央公园设立接驳线路,保利中央公园小区约有住户3000户,人口至少6000人,目前周边没有相关的公交线路,出行非常不便,希望可以在此小区设立接驳站点。

受道路交通组织影响,保利中央公园片区公交难以覆盖,暂无法新增设常规公交专线,后续将持续关注跟进,待道路交通条件允许后将研究解决。

6

建议118路公交车,下东平桥后直走岭南大道南,经佛山公园、保利天环花园掉头,绕过建发和鸣,到达三号线大墩地铁站。

118路受首末站限制难以调整至大墩站,其中保利天寰花园已规划新增公交接驳线满足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7

建议保留绿景二路站、星星凯旋国际站

绿景二路站、星星凯旋国际站均保留,其中星星凯旋国际站(北行)更名为地铁镇安站,线路实际仍停靠原位置

8

招商臻园那条线路能否把亚艺其他板块扩大进来,再往北扩大到湖景路和绿景路交接路口,这个区域的居民到2号线和3号线都有点距离,根本无法享受到地铁的便捷,而且这个区域居民很多,湖景路道路窄很容易堵车,希望得到重视,谢谢!

已优化线路走向

9

保利天寰-东平接驳线时间调整为早上6:30晚上8:30

已采纳并优化该线路运营时间调整建议,但需小区物业协调提供公交停车泊位作为上下客点,方可开通。

附件:轨道交通3号线首通段公交接驳及线网优化第一阶段方案(征求意见稿).pdf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23日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