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1:3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4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向前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庆光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阳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向前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市委对第七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鲁毅亲自审定本轮巡察工作方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工作。

  刘向前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巡察战略定力;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具有佛山特色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扎实做好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今年是市委巡察完成全覆盖任务的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曾庆光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和巡察、审计整改情况等。巡察监督聚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曾阳春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巡察组的安排要求上来,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落实,局党组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决不搞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把巡察整改、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佛山特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2020年6月4日至7月17日,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受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7-83069981,每天接听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邮政信箱: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市机关大院1号楼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28000。

1.jp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