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承书副市长调研检查我市货运行业超限超载等乱象治理工作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5:15

  2020年8月19日上午,市政府葛承书副市长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禅城、南海区现场调研检查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等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禅城区南庄镇紫洞路的路警联合治超点。禅城区交通执法、公安交警部门正冒雨开展路面联合治超执法检查。葛承书副市长详细询问了解了路警联合治超部门分工和工作流程。他勉励现场执法人员,治超工作事关重大,执法部门要发挥好路面治超机动灵活的特点,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严抓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图片1.jpg

  随后,检查组来到紫洞大桥科技治超监测点。葛承书副市长仔细观看了科技治超宣传展板。“科技治超较传统路面治超,受时间、人员、地段等影响小,执法效率高,效果明显。2018年,我市第一个普通公路科技治超监测点——高明合和大道科技治超监测点建成投入使用。2019年,全市21个普通公路科技治超监测点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全年科技治超案件量达到传统路面人力治超的6倍。当前,我市已有30个普通公路科技治超点投入使用,预计年内还将新建成21个普通公路科技治超监测点。根据佛山市“十四五”交通规划,全市8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监测点也将纳入一体化科技治超体系。”在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后,葛承书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治超的效果。他表示,要坚持和发挥好佛山在科技治超体制机制上的优势,进一步加快全市科技治超点的布局、规划、建设和使用,加速构建全市科技治超网络。

图片2.jp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