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8:07

  10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全面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局领导曾阳春、宋丹民、李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图片1.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货运事故警示教育片》。南海区局、顺德区局、高明区局和禅城综合执法支队针对今年以来货运行业事故多发现象进行剖析汇报,并就下一阶段事故防控作分析表态发言。

  宋丹民副局长小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5起(均为道路运输事故),死亡37人,同比(事故19起,死亡20人)分别上升

  84.2%和85%,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第三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各项安全整治专项,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堵塞安全漏洞。

图片2.jpg

  针对今年以来货运事故频发多发势头,李潮总工程师对下一阶段货运行业安全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市局9月18日印发的《佛山市道路货运行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分工,坚决推进落实。二是充分用好《安全生产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查处道路货运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道路货运行业安全检查评估等工作,破解人手不足的难题;四是实施科技兴安策略,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推动安全治理现代化。

  最后,曾阳春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环比省内其他地市事故数均在逐步下降的情况,今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道路货运事故逆势迅猛增长,触目惊心,必须引起全行业警醒和反思。

图片3.jpg

  进入第四季度,2020年剩下不到一百天,各项工作交织叠加,在理清头绪、统筹兼顾的基础上,要突出安全生产这一重点。没有了安全,一切都要“归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全市“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将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件事接着一件干,一天接着一天守,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坚守红线底线,全力遏制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把安全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三是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聚焦重点关键,持续深入推进道路运输、交通建设工程、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督促“隐患清零”,坚决保平安。四是深入研究“电动车有合法身份无合法路权”等新情况新问题,创新运用分级管控、购买服务、大型车辆360度全方位监控以及右侧盲区预警技术等手段,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五是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做到“严把关、严管理、严打击、严惩处”。各区局、各支队要积极担当、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图片4.jp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