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21年建设大湾区西部枢纽城市专题研讨班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0:01

  2021年5月24日至5月28日,根据我市干部培训项目计划安排,佛山市2021年建设大湾区西部枢纽城市专题研讨班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大学城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我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以及市直相关单位的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


图片1.png

  佛山2021年建设大湾区西部枢纽城市专题研讨班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广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云作了开班动员并对全体学员提了要求。此次专题研讨班着重围绕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综合立体交通网构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大湾区西部枢纽城市的理念、战略、行动等多维度组织开展研讨学习。


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广志致辞.png

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广志致辞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云作开班动员.png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云作开班动员


  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已被确立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交通强国首批试点单位。近年来,深圳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城市交通运行体系,一系列改革性、创新性工作走在全球、全国、全省的前列。基于此,此次专题研讨班专门邀请了广东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和深圳市交通规划领域名家大师,以枢纽城市建设、智能交通打造、品质交通提升、公共交通发展等为专题,精心设计了相关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活动。


智能交通和公交都市相关专题讲座2.png智能交通和公交都市相关专题讲座.png

智能交通和公交都市相关专题讲座

枢纽城市及集疏运体系规划专题讲座2.png枢纽城市及集疏运体系规划专题讲座.png

枢纽城市及集疏运体系规划专题讲座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现场参观教学活动2.png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现场参观教学活动.png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现场参观教学活动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此次研讨班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热潮的背景下开展的,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朱信山副主任对“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研究”的讲解,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对《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理解和认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是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文件发布的交通运输规划纲要,是第一个关于我国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中长期发展的规划,也是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共同构成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顶层设计。


分组讨论交流学习2.png分组讨论交流学习.png

分组讨论交流学习

总结发言分享心得.png总结发言分享心得2.png

总结发言分享心得


  “枢纽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为期五天的研讨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们专心研学、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认真向深圳交通先行示范取经学习,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素质,而且更加坚定了交通人不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和牢记“建设交通强国”的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交通强国建设事业,不断提升我市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为把佛山市建设成大湾区西部枢纽城市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