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货运事故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9

  针对全市道路货运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市交通运输局6月4日组织召开会议,对今年以来发生亡人事故的12家道路货运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市交通运输局货运科、安监科、智能科、执法监督科、执法三科有关人员和各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道路货运领导、道路货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约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聪作为主约谈人做主题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为强化事故警醒,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河北保定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5.23”重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燃爆事故、甘肃兰州兰海高速“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高明区“3.2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高明区“4.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

  按照会议安排,今年以来发生亡人事故的12家道路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深刻剖析本企业事故发生的原因,该吸取的教训及事故整改落实等情况。

图片2.png


  顺德区交通运输局作为代表区交通运输部门代表发言,全面、深入分析本辖区道路货运事故多发、频发的原因,提出加强事故防控和强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监管的8项措施和3条工作建议。

图片3.png

  黄聪副局长作为主约谈人,在会议上做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发言。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4起,死亡15人。其中,道路货运行车事故13起(禅城2起,南海1起,顺德8起,高明2起),死亡14人,道路货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黄聪副局长就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有大爱之情。二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有敬畏之心。三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有慎微之行。四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有临危之措。此外,黄聪副局长对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保持监督检查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还提出“四个严”(严把关、严管理、严打击、严惩戒)的要求。

图片4.png

  曾阳春局长特别出席约谈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强调五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要坚决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安全监管措施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开展事故整改;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必要时要依法依规落实奖惩措施;五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