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4:33


  7月17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第二季度工作情况,全面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丹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会议组织观看了《货运事故警示教育片》。顺德、南海区局分别对第二季度有关事故基本成因、应急救援、善后及相关人员处理情况做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事故防控作分析表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二季度,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圆满完成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堵塞安全漏洞。

  针对今年以来货运事故频发多发势头,市局货运科对近期货运行业安全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加强道路货运企业、营运货车资质及从业人员资格证件管理工作;二是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等事故教训,按照不漏“一企一户”、“一车一罐”等要求,认真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领域隐患排查整改。

  宋丹民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季度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事故频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引起全行业警醒和反思。

  第三季度,进入暑期和汛期,高温、强降雨极端天气频发,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稳定的压力大、任务重。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总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看到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压紧层级安全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提前预防预控,强化预报预警,做好应急防汛防台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针对薄弱环节,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加强督导督查,层层落实责任,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IMG_8111.JPG

IMG_8115.JPG


返回顶部

- -